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9-09

約客見面對方建議時間不方便,如何用英文回應?約定、更改、取消會面英文可以咁講!

 

  香港人注重效率人人皆知,每天總有數不完的日程,每分每秒都擠滿了工作。正所謂「我忙時你又忙」,要和他人約定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見面洽談,總不是一件易事。再想想自己要邀約的人有哪些?客戶、供應商、老闆⋯⋯數也數不清!真的想想也覺得頭發麻了吧?不想成日為此感到困擾又該怎麼辦?本周的內容你絕對不容錯過!筆者將教你如何用英文約定、更改,和取消會面,讓你的工作更加順利。如果你需要和對方見面,想主動提出約定時間,英文該這麼說?若對方建議的時間不太方便,如何用英文回應?以下將為你一一講解!

 

(Credit: https://stock.adobe.com/ )

 

Situation 1: 主動提議會面/建議會面時間

 

●   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us to talk to you in person about that?

我們可以親自與你談談嗎?

 

●    If possible, I would like to come by and see you.

如果可以,我想見跟你會面.

 

●    I wonder if it would be possible for me to meet you at your office on Friday.

能不能於周五在你辦公室見個面?

 

●    Should I visit you, or would you like to come over here and talk about it?

我能去拜訪你或是你要過來討論呢?

 

●    How about Wednesday?

星期三如何?

 

●    When is it convenient for you?

你何時方便呢?



●    What time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both of you?
你們兩位甚麽時候比較方便?

 


●    How about the day after tomorrow(後天) at 4p.m.?
後天下午四點怎麼樣?



●    How about tomorrow night at seven o'clock? Is it okay with you?
明天晚上七點怎麼樣? 你可以嗎?



●    Would Wednesday suit you?
星期三方便適合嗎?

 

Situation 2: 對方提出會面時間而你剛好有空

 

(Credit: https://stock.adobe.com/ )

 

●    That sounds good/ great.

時間聽起來不錯.

 

●    Anytime you say.

甚麼時候都可以。

 

●    That’s fine.

這時間很好。

 

●    No problem. This Wednesday would be perfect.

沒問題,那就星期三吧,這時間很完美。

 

Situation 3: 對方提出會面時間而你沒有空

 

(Credit: https://stock.adobe.com/ )

 

●    I'm sorry.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one of my clients tomorrow.

抱歉,我和我的一個客戶明天有約會。

 

●    I’m afraid I have got another meeting.

抱歉,我有另一場會議。

 

●    I'm afraid I'm busy all day tomorrow.

恐怕明天我會忙一整天。

 

●    I am afraid I couldn't make it.

我恐怕無法到達。

 

●    I am afraid it is a little late for me.

我覺得對我而言恐怕有一點晚。

 

●    I'm expecting some visitors tomorrow morning.

明天早上我要接待一些客人。

 

●    Tuesday seems to be a little difficult.

星期二不太方便.

 

●    I would prefer to meet on Friday. Is that okay?

我比較想要星期五見你,可以嗎?

 

Situation 4: 希望更改時間或取消會面

 

  約好時間後,倘若你發現有緊急的事情必須處理,記得先和對方說聲抱歉再取消或更改時間。(記得不要在約定會面的前一刻才跟對方提出改時間,不然對方對你的印象會大打折扣啊!)

 

●    I’m sorry. I'm afraid I'll have to postpone the appointment because…...

很抱歉,恐怕我們的會面需要延期了,因爲……。

 

●    Something has just cropped up and I’m sorry that I won’t be able to meet you today.

我突然有別的事情,抱歉我今天不能去見你了。

 

●    Can we make our appointment a little later?

我們的會面可以往後延些時間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【etnet 30周年】多重慶祝活動一浪接一浪,好禮連環賞! ► 即睇詳情

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英語 #辦公室英語 #取消會面 #商業英語 #英文教學 #打工仔 #職場 #老闆 #客戶 #更改會面時間 #上班一族 #語文增值 #商業會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